又一少帅!美记:绿军将任命34岁的普雷西担任发展联盟球队主教练
回归现实!Shams:尼克斯预计将面试一些前NBA主帅、甚至是现助教
Shams:过去24小时 在杜兰特交易讨论中心的是火箭、热火、森林狼
继续合作!NBA宣布与2K游戏开发商达成新的多年全球合作协议
2016年今天:詹欧同砍40+ 拉开总决赛1比3翻盘大幕
A-史密斯:如果字母哥不能再夺一冠 我会用“不思进取”来形容他
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规则详解